金馬獎國片獲獎少 龍應台:評審大義滅親、應給掌聲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金馬獎落幕,國片獲獎少,讓許多支持國片的民眾感到失望。文化部長龍應台26日於教育委員會表示,金馬獎是全華文社會的電影標竿,評審「大義滅親、樹立專業權威」,讓金馬獎成為台灣的寶貝,應該要給金馬獎和評審掌聲,維持專業的最高標準。

▲文化部長龍應台。

被問到金馬獎議題時,龍應台說,社會各界若愛台灣電影,就應該給多一點空間,只要入圍就代表得獎,沒得獎「不是慘敗」,這次能夠藉由金馬獎把全華人世界的電影聚集到台灣,讓人看到台灣的創作力量最大。

對於有立委主張停辦金馬獎,龍應台強調,金馬獎是台灣最重要的招牌之一,應該「不要急,慢慢來!」金馬獎可說是華文世界的燈塔,不能因為台灣得獎不多就要把燈塔拆下來。

龍應台也說,藉由這次參與,她反而覺得應該給金馬獎和評審更多的掌聲,因為金馬獎已建立獨立性與最高專業標準,是華文電影的標竿,且能「大義滅親」,樹立的專業權威讓金馬獎成為台灣的寶貝;另外,台灣的新電影在這次金馬獎中出線,也讓香港、大陸的電影圈驚艷。

龍應台最後說,文化部已有全球布局的行動方案,除了培育人才與新電影,還要鼓勵台灣國片進入海外市場,未來將協助電影業者舉辦區域型的影視活動,提高台灣市場的國際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