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評/原來政務首長才不是一般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政務首長才不是一般人.....

文/杜蘭朵公主

考試院長關中遭到民眾檢舉踢爆蹺班「抓龍」,還動用公務車及隨扈接送,主管公務員考績的考試院長,可以說是「以身作則」做了最壞的示範。這讓人不禁想到,民國99年關中就曾經強推公務員考績必須3%丙等,連三丙開除,如今翹班按摩被抓包,關中今年的考績不知道應該打哪一等?

►關中層推動考績法修法,公務員連三餅就解雇,如今上班按摩,考績怎打?(圖/記者王文萱攝)

99年3月2日,考試院公布公務人員考績法修正案,規定公務員每年考績列丙等的比例不得低於3%,累計三次丙等就要開除或資遣。當時曾經引發全國公務員的恐慌,認為此法不僅違法悖理,同時不切實際。儘管全案最後在立法院因為「屆期不延續」不了了之,不過關中堅決不放棄,隔年重申會把法案用最快的速度送立院審理,「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現在關中被踢爆上班時間按摩,還動用到公務車以及隨扈接送,時間長達半年。更令人氣結的是,關中自行解釋說,「政務首長像公司的董事長,沒有上下班時間」,這話聽起來好似不無道理,不過考試院為掌管全國公務員考績的最高單位,首長就算是「身體不舒服」,利用上班時間「進行治療」,這看在忐忑不安擔心三趴法案捲土重來的公務員眼裡,難免犯疙瘩。

關中最近的爭議還不止於此,他希望大家不要醜化羞辱退休以及現職公務員,引發軒然大波;上個月中旬,還曾經因為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臉書PO文質疑政府政策,說出「公務員不是一般人」這樣的言論。現在對照關中的翹班抓龍,原來政務首長才不是一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