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為孩子說謊 鞋底煞車板印痕露餡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不酒駕,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

▲示意圖,非本案照片。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酒駕造成人倫悲劇。桃園48歲的蕭姓男子酒駕翻車,妻子當場被甩出車外慘死,他擔心如果去坐牢,3名還在讀書的小孩沒人照顧,於是謊稱車子是妻子開的,自己則坐在副駕駛座,但鑑識人員發現,他鞋底有煞車踏板的痕跡,蕭男才坦承酒駕。桃園地院表示,蕭男為了小孩說謊又承認,情有可原,判刑1年,緩刑2年。

警方調查,蕭姓男子說,去年11月參加聚會後,因自己喝酒在副駕駛座休息,休旅車則由妻子駕駛,行經新屋鄉台10線時,車子不慎翻覆,不清楚肇事原因;蕭妻因劇烈撞擊被甩出車外,當場死亡。

警方初判,準備以自撞車禍結案,但鑑識人員發現,蕭男穿的藍白拖鞋底印有煞車踏板的直橫紋,駕駛座的遮陽板也黏有他的頭髮,且右車身全毀的狀態下,蕭男只有額頭輕傷,反而是蕭妻從車身完好的左邊摔出車外,實在不合常理。

在警方的苦勸下,蕭男才坦承當天酒後駕車。他害怕已經失去妻子,如果再因酒駕坐牢,3名還在讀書的孩子會沒人照顧,只好說謊,讓妻子頂罪。桃園地院認為,蕭男雖為了小孩說謊,但及時承認,情有可原,將他依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判刑1年,緩刑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