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會提建言白皮書:台灣人才外流問題嚴重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不是薪水高,誰想拋家棄子去大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日本工商會2日遞交2012年對台政策建言白皮書給中華民國政府,特別針對台灣經濟現況,建議整建穩定的投資環境,提醒台灣政府要特別注意人才外流到大陸的問題。

渡邊一郎(左)將白皮書交給經建會副主委吳明機(中)。

日本工商會理事長渡邊一郎表示,各國都不希望優秀人才往國外跑,但隨著中國大陸薪水愈來愈高,台灣人才不斷流失,留在台灣的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好工作。

渡邊一郎把2012年「台北市日本工商會對台灣政府政策建言」白皮書,遞交給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明機。

白皮書提出的5項政策建議全都針對台灣經濟:加速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 後續協商,以及與其他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儘早與日本簽署租稅協議及經濟夥伴協定(EPA);推動台日企業合作及確保人才;整建穩定投資環境;保持與日本政府對話,改善外派日籍人士居住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