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長羽毛不為了飛 而是像孔雀般求偶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繼續研究下去,真的會發現恐龍其實就是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生物學家在加拿大南阿爾伯塔(southern Alberta)找到一系列恐龍化石,發現這些老祖宗們當時長出羽毛不是為了飛行,而是如孔雀一般,向異性求偶時炫耀用的。

▼恐龍的羽毛不是用來飛的,而是拿來求偶。(圖/取自nationalpost.com)

卡爾加里大學的古生物學家桑蘭妮斯基(Darla Zelenitsky)經過3年研究後表示,羽毛最早可能是恐龍的第二性徵。她進一步解釋說,對這些體型龐大的生物而言,發育不完全的翼狀結構還不足以令牠們飛起來,因此頂多只能讓雄性展示上頭的羽毛。

這些擁有翼狀結構的恐龍名為「埃德蒙頓似鳥龍」(Ornithomimus edmontonicus),牠們採兩足行走,有點類似大型鴕鳥,動作十分敏捷;埃德蒙頓似鳥龍生活於7000萬年前的白堊紀,以水果、樹葉、雞蛋為食,科學家推斷牠們很可能是現代鳥類的直接祖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