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儸紀》搞錯了? 古生物學家:迅猛龍只有30公分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鄉民甩個「火雞打」就把牠們打死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侏儸紀公園》中,身手矯捷又群體行動的迅猛龍可說是最具威脅性的掠食者。然而古生物學家指出,其實迅猛龍根本沒有這麼巨大,牠們只不過30公分高,頂多是長得比較大的雞,而電影裡面的形象完全是錯的!

▼由於迅猛龍都得由演員扮演,只好做得大一些。(圖/取自網路)

古生物學家表示,迅猛龍仍然是優秀的獵人,但牠們能夠展現高效率的原因,即在於嬌小的體型。《侏儸紀》之所以要讓迅猛龍「長大」,除了營造駭人的視覺效果外,最主要是受限於當時的特效條件,因為劇組必須以真人來假扮恐龍。

Stan Winston設計學院負責《侏儸紀》電影中迅猛龍的造型,他們指出,為了讓電影畫面逼真,演員要躲在真人大小的恐龍模型中,模擬牠們行走、攻擊的方式,這也是為甚麼當時大多數恐龍的設計都比人還要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