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手機的比有馬桶的人多 印度倡「沒廁所,沒老婆」

我們想讓你知道…印度是全世界大的露天廁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人最想嫁給有房有車的高富帥,但印度開始推廣一項新運動,提倡「沒廁所,沒老婆」,要女性嫁給家中有廁所的男性。原來,在12億人口中,只有一半的家庭有廁所,其中只有1成有連結污水處理系統。印度農村發展部拉梅什 (Jairam Ramesh)日前在演講中提倡這項主張,希望藉此能改善環境衛生問題。

有趣的是,在印度12億人口中,其中高達75%有手機,但卻只有一半的家庭有廁所,這一半中也只有1成有連結污水處理系統。全球人口中,會在戶外便溺的人中,有6成都是印度人。拉梅什日前甚至將印度比喻成「世界最大的露天廁所」,連廟宇都比廁所多,因為家裡沒有廁所的民眾,只能到戶外或是公廁去解決,環境衛生堪憂,年輕女性如廁時遭到性侵或攻擊也是時常發生的事。

拉梅什表示,為了增加廁所的普及,將在政府提供的房屋中配有廁所,並啟動相關計畫為學校與家庭廣設廁所。他提醒女性,「想嫁給男方之前,先去看看他家有沒有廁所,不要嫁進沒有廁所的家庭。」
 

▼在印度常常可以看到廣告中的景象。(圖/取自網路)

▼國外攝影師也能隨處捕捉路人如廁畫面,在印度十分常見。(圖/取自fabian-f  flickriv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