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就是我的假髮」 美13歲抗癌少女YouTube教化妝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愛又有正面能量的小女孩加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有堅強的抗癌美女趙若伊在臉書教化妝,美國也有位抗癌美少女13歲的塔莉亞‧卡司特拉諾(Talia Castellano),設立YouTube個人頻道,教人化妝,吸引1900多萬人次點閱。罹癌6年,她選擇正面迎戰病魔,「化妝就是我的假髮(MAKEUP IS MY WIG)」讓人見識到樂觀堅強的一面。

▲美國13歲的抗癌美少女塔莉亞擔任化妝品牌「Cover Girl」的榮譽代言人。(圖/取自塔莉亞臉書

塔莉亞正和兩種癌症病魔對抗中。2007年2月,先被診斷出神經母細胞瘤,但愛美的她得知噩耗,反應不是「天啊!我要死了」,而是頭髮掉光,要戴假髮怎麼辦?「我討厭戴假髮,那讓我看起來不像真的我。」不能到學校見朋友也讓她感到失落,於是她從化妝中找到自我,研究出一套適合光頭造型的化妝法,「別人看我焦點不在光頭,而是我的妝法!」

今年夏天,塔莉亞在自己的影片部落格宣布,罹患了第二種癌症白血病,接受化療、放射線、幹細胞移植等治療,醫師評估,如果她不接受骨髓移植,只能再活4個月至1年,但她說:「我正決定是否接受骨髓移植,或是就這樣過完剩下的時間。」雖然還沒有定論,她仍堅持上傳化妝教學影片,希望大家「記住我從哪來」。

化妝品大廠「Cover Girl」被塔莉亞樂觀對抗病魔的故事感動。上個月,她擔任脫口秀《艾倫愛說笑》(The Ellen DeGeneres Show)的特別來賓時,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在節目中宣布,「Cover Girl」邀請塔莉亞擔任榮譽代言人的好消息,讓她又驚又喜。

「罹癌讓我受益良多」。堅強的塔莉亞表示,當初建立YouTube個人頻道就是希望激勵更多人,「能以化妝當我的假髮是多麼美好的事」。

 ▼塔莉亞化妝教學

 ▼塔莉亞出席《艾倫愛說笑》節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