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拒絕參加 馬英九連任首次國慶冷清

我們想讓你知道…糟糕!只有國民黨在嗨...

▲ 吳育昇呼籲朝野應該共同出席國慶大典。(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9日表示,明天是101年度雙十國慶,應該不分藍綠共同拼經濟,也希望各政黨主席都能共同參與國慶大典。但截至目前包含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皆表示不會參加國慶大典,讓馬英九連任後的第一個雙十國慶顯得冷清許多。

吳育昇表示,台灣經過兩次政黨輪替,過去國民黨在野時,馬英九曾六度參加國慶典禮,因此希望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能夠出席。他說,現在國家經濟盪到谷底,民心惶惶,若是蘇貞昌能夠放大格局,參加國慶大典,可以讓盪在谷底的民心獲得紓解。

吳育昇說,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到中國大陸訪問後,民進黨應該要有足夠氣度參加國慶典禮。他說,朝野存在的目的是在監督政府,而不是意識形態的對立,九月開始經濟開始復甦,若是朝野能在國慶日開始化解意識形態的對立,未來一定可以往正面方向衝刺。

根據訊息指出,主要在野政黨包含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皆表示不會參加國慶大典,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表示人在國外,不方便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