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辯論 芝麻街大鳥躺著也中槍

▲歐巴馬與羅姆尼先禮後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因為美國大選,著名的芝麻街大鳥可能因此失業?昨天首次大選辯論登場,羅姆尼表現亮眼,但他的一席話可在網路上引發論戰。這場辯論上,羅姆尼說他很愛芝麻街大鳥,但如果當選美國總統,將刪減公共電視的預算,未來大家都看不到芝麻街。歐巴馬則諷刺說,他從來都不知道大鳥是造成聯邦赤字的原因。

「我會停止補助公共電視,也會砍其他預算,我愛公共電視,我愛大鳥,但我不能繼續跟中國大陸借錢來花。」多重要的議題都得先等等,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會上,意外焦點話題竟然是芝麻街大鳥(Bid bird)。

歐巴馬回應羅姆尼說,「真的是感謝老天爺,終於有人要對大鳥拿出強硬姿態了,早該是時候。」這當然是反話,羅姆尼刪減預算,想拿大鳥來開刀,讓大家哭笑不得。歐巴馬接著反擊,「我從來都不知道大鳥是造成聯邦赤字的原因。」

其實這不是羅姆尼第一次在公開場合向大鳥示愛,「我愛大鳥,也愛畢特跟恩尼,我愛公共電視,我愛看大鳥,我愛讓孫子看大鳥、畢特跟恩尼。」

羅姆尼愛看大鳥,卻第一個拿它開刀。芝麻街工作室則表示,芝麻街的資金大多來自慈善機構和企業贊助,只有小部分來自公共電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