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京都遊記─清水四丁目的慢活

圖、文/蠟筆小希

就像序曲所述的,京都,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城市之一,穿梭在大大小小的古寺,讓我好像穿梭時光隧道一樣回到從前。而我和全部的遊客一樣,到京都必會去清水寺。為什麼?只因她名氣大。往清水寺的路不只一條,但第一次去清水寺的我們一定要走清水道,為什麼?因為清水道人很多,商店很多,而且我們是觀光客。

但清水道對我這種想邊走邊看的人來說,真的是太擁擠太擁擠了,我不想買那名氣大卻不好吃的和菓子,於是快速通過清水道,朝向清水寺前進;聽說京都有個不可思議的傳說,那就是站在清水寺的舞台,就會有想跳下去的衝動,我真的想快點站上清水舞台,想知道這種衝動是什麼。一樣的,進去前要付「參拜料」,但進去後卻有點透不過氣,只因被太多遊客逼著前進,四周吵雜的交談,擾亂我的思緒,似乎就是跟著「旅行團」般的被推擠到一個又一個景點,那是仁王門,那是三重塔,那是清水舞台,那是羽音靈水,那是女性大人氣的戀愛地主神社……。我逃了,盡全力的逃離清水寺,這不是我想要的清水步調。

80  
▲雖然人多但還滿有趣味的地主神社

75  
▲過多的人群似乎會掩蓋清水舞台的美

與清水道交錯的有許多「坂」,坂的意思就是斜坡,俗稱二年坂與三年坂的二寧坂和產寧坂就在那,比起清水道,人就明顯少了2/3,但正合我意。你以為二寧坂和產寧坂很好走嗎?有一個傳說是說,從二寧坂直接摔下去,兩年內會死亡,而從產寧坂摔下去,三年內會死亡(或減少三年壽命),一點都不唯美的傳說,卻有令人嚮往的衝動。坐在路邊吃喜八郎的牛肉包,「天啊,我在京都啊!」那種歡天喜地的興奮無法用筆墨形容。

77  
▲喜八郎的牛肉包一個日幣450

清水寺周邊,充滿著非常京都的風味,那長長的街道矮矮的房子,穿著和服的美女們點綴著二年坂的美好,一間一間賣著土產的商店與餐廳,還有那上過雜誌的狗狗顧著很隨意開著的輕食店,在這其中摻雜了普通的百姓人家,被太陽漸漸拉長的身影陪著我,在清水四丁目就是要慢活,沒有行程的追趕,要感受不疾不徐地漫步在京都雲端的輕盈。

76  
▲我遇到了,這隻在雜誌上出現過的小狗

 
▲這不疾不徐地慢步在二年坂才是體驗京都風味的王道

就從二年坂一路往下走吧!我享受這種悠閒慢活,依照自己的步調,調整自己的呼吸,配合著思緒及相機記錄我的清水四丁目,我打算走到八坂神社,不過……迷路了,我愛迷路啊!迷路通常是旅程中最能邂逅浪漫回憶的事,不過還是快看地圖吧!天黑了。

81  
▲依照自己的步調調整自己的呼吸,慢慢紀錄我的清水四丁目

79  
▲世界通用,迷路的好夥伴─地圖

清水四丁目是我最愛的京都小巷弄(清水寺在一丁目),你可以玩味古跡可以懈逅新人,如果你對京都這個美麗的城市有一點歷史上的了解,還會一個不小心就掉入古代的漩渦,是幻想還是夢想?只有慢活在四丁目的你明瞭。

本次散步路線參考:http://goo.gl/HqMFi

本文同時刊登於日本頻道中文版 / 日文版

《關於作者蠟筆小希》

d166859 d161347d161312

蠟筆小希(Hilary),旅居日本經驗9年/30次/1道2府20縣市,為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目前定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歡迎你來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的粉絲頁,隨時分享/獲得/瀏覽/討論  第一手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

►►►日本重度熱愛者「蠟筆小希的日本熱中症診所」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左撇子/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被領養的孩子不是瑕疵品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