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近畿地方的小遊記-京都序曲

圖、文/蠟筆小希

京都,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城市之一。除了豐富的歷史遺跡,古老的寺廟,傳統的文化,優雅的民俗氣氛,其實她還有許多不輸給東京、大阪的流行時尚。在京都,擦身而過的舞妓,眼簾之中的「誠」字旗飄揚(註1),穿梭在大大小小的古寺,讓我好像穿梭時光隧道一樣回到從前,順便想像自己參與清水寺五重塔周邊的妖怪與陰陽師對抗的場景(慘了,又陷入漫畫與動畫之中了...)

住在日本的的那些日子,我只來過一次京都,而且當時只在京都大學游蕩。這一次,是屬於自己的旅程,我要去大正奉還的舞台二條城,感受一下政治的壓力;還要去清水寺,驗證看看是不是站在清水寺舞台上面就想飛下來(註2),順便去看看動畫有名的場景「伏見稲荷大社」的千本鳥居與神的使者狐狸。追尋新撰組的足跡,還有還有,浸一下為戰國武將治療刀傷、治癒百病、除災除難的湯之花溫泉。最後,不要忘記平安時代的名人安倍晴明大師,聽說站在晴明神社附近就能感受到安倍晴明大師的POWER了!

8天的近畿地方小旅程,我暫時為京都安排了4天的時間
第一天:二条城、晴明神社、金閣寺
第二天:清水寺、祇園(八坂神社)
第三天:伏見稲荷大社、亀岡花之湯温泉
第四天:追尋新撰組(壬生寺、八木邸、前川邸、西本願寺太鼓楼)

希望,這將是一趟充滿歷史的小旅遊。

(待續)

註1:新撰組為日本幕末時期,反幕府浪士常在京都刺殺幕府官員及親幕府人士。最為人所知的特色有「誠」字隊旗。紅底白色「誠」字旗,下部亦有山形圖案。由於新選組與維新志士敵對,明治政府對新選組沒有好感,所以早期關於幕末的文學作品通常把新選組描繪成反派,此情況在二次大戰後有所改變。新選組的事跡後來成為了許多電影和電視劇的題材。(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註2:聽說京都有個不可思議的傳說,站在清水寺的舞台,就會有想跳下去的衝動,但也有人說這是比喻「破釜沉舟」。

原文刊載於【日本頻道特派員Hilary的日本熱中症檢查】  繁中版簡中版日文版

《關於作者蠟筆小希》


蠟筆小希(Hilary),現居香港,為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旅居日本經驗9年/30次/25縣市,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

歡迎你來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的粉絲頁,隨時瀏覽第一手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

日本重度熱愛者「蠟筆小希的日本熱中症診所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驚!石原里美「知名AV泳池」登場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