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京都遊記 充滿力量的歷史之旅(前進二條城)

圖、文/蠟筆小希

陰天,散步天,漫活京都遊二條城的好天氣,天氣微涼,厚重雲層中略有晴空,尚未進入這「大政奉還」場景的二條城,就感受到十足的POWER,會選擇二條城為第一站是有原因的,除了是離我住的飯店最順路的地方之外,我一直很想去看看在歷史上「大政奉還」場景的二條城裡的「蠟像」是什麼樣子。

二條城不愧是歷史重要舞台之一,還沒付入場費進場就被壯觀的人潮吸引,這裡是「校外教學」的好地方啊!那麼快付入場費日幣600後就進去吧!

39  
▲歷史重地二條城,是京都的「小學」校外教學必到之處

想趕後歷史的力量,就得先付入場費,反正來京都玩要有一個「覺悟」與「認知」,因為你想去的地方都曾經是歷史舞台,都是保存、修繕不易之處,所以相對的也要做一點貢獻,那就是進去前繳交入場參觀費,進去後保持所有原物的原狀,這樣也算是對保護歷史做出些微貢獻啦!不然只站在外面拍拍照?就怕會有點旅遊遺憾。

38
▲入場費日幣600......很貴嗎? 當坐鎮行復甦日本經濟吧!

二條城的歷史故事就不介紹了,進入元離宮,參觀二之丸御殿,本丸御殿,二条城的庭園 ,以及障壁畫,裡面的畫都是日本國寶,是世界遺產,二條城的城門入口也可看出裝飾的鉅細靡遺,不難想像他在日本歷史上的重要地位。

34  
▲除了歷史,二條城也能讓人感覺到許多力量與感情

37  
▲曾經輝煌的二條城,至今仍保留那驕而不敗的氣勢

不過元離宮二條城裡是不可拍照的,當然我想看的"大政奉還"的會議廳,也不能拍照,但光是看還原現場的蠟像裝飾,心裡就有股莫大的壓力,想像在那個年代,那個時期,需要多少勇氣做這件事。

36  
▲此處不可照像,照片來源官方網站介紹

後記:不了解日本歷史的人對二條城可能沒有很深的感觸,但走在二條城裡處處充滿"日本的味道",真不枉費來這一趟。順道一提,第7回世界遺產元離宮二條城「城祭」(「二条城お城まつり~AUTUMN FESTA 2012~」)將於10月20日起至11月25日止展開,同時今年的「清流園特別公開」期間中(10月22日~25日),穿著和服一律免費入場。

元離宮二條城官方網站:http://www.city.kyoto.jp/bunshi/nijojo/
大眾交通工具
《BUS》
從JR京都駅起的民眾⇒ 市BUS 9・50・101號系統  ⇒ 「二条城前」下車
從阪急烏丸駅起的民眾⇒市BUS12・101號系統 ⇒ 「二条城前」下車
《電車》
從阪急大宮駅⇒搭乘計程車約5分
京阪三條駅地下鉄東西線「三条京阪駅」轉車至⇒「二条城前駅」下車
 

本文同時刊於日本頻道日本語版繁體中文版簡體中文版

《關於作者蠟筆小希》
   1346234822-812343834
蠟筆小希(Hilary),現居香港,為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旅居日本經驗9年/30次/25縣市,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歡迎你來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的粉絲頁,隨時瀏覽第一手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粉絲頁有很多日本人喔!)

►►►日本重度熱愛者「蠟筆小希的日本熱中症診所」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