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每月超過一名兒童遭遺棄 經濟不振影響

我們想讓你知道…經濟差真的是牽連甚廣!


▲宥勝擔任兒福聯盟愛心大使。(圖/兒福聯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經濟持續不振,間接導致兒童棄養案件頻傳!兒童福利聯盟18日表示,統計2007年至2012年8月止的重大遺棄新聞,發現6年來共有169名嬰幼兒受害,當中更有28人已過世;特別是今年才過了3分之2,就已發生了17起重大遺棄案件,超過去年一整年。

另外,兒盟也提到,「經濟困難」一向是出養諮詢電話中,出養原因的第一名,去年至今的比例高達7成5,下半年物價上漲、公司裁員、留職停薪等情形令更多家庭將面臨「養不起」的困境;除今年的出養電話諮詢通數較去年同期為高外,今年5至8月的電話通數也較1至4月為高。

兒盟社工處處長白麗芳表示,隨著棄養、出養兒童增加,收養之路卻愈來愈不容易,兒盟收養服務的工作中發現,孩子的找家之路會面臨收養家庭的期待愈來愈高、年紀大的孩子或是有特殊身體狀況的孩子愈來愈多,以及出養父母行蹤不明、讓孩子錯過找家黃金期等四大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兒盟統計,孩子平均要等待近一年半的時間才可能完成收養手續,有的甚至要更久。因此兒盟宣布2012「搶救生命、棄兒不捨」公益行動開跑,並邀藝人宥勝出任愛心大使,呼籲社會大眾踴躍捐款支持「出養兒童生活照顧基金」募集行動,協助兒盟打造「安心出養家園」,讓出養孩子在安置期間得到最好的照顧,幫他們盡快找到合適的收養家庭。

兒盟收/出養諮詢專線:(02)2558-5806轉8
搶救生命 棄兒不捨捐款專線:(02)25505959轉1
其餘詳情請點此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