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郵票宣示釣魚台主權 呂秀蓮:蠻悲哀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講話果然是一針見血...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對於近來的釣魚台爭議,雖然她認為不論是在地理或地質上,都應該屬於台灣,但就她所整理出的歷史資料顯示,鞏固釣魚台主權「好幾次錯失良機」;至於近來馬政府打算要發行郵票來宣示主權,呂秀蓮不客氣的說,「感覺蠻悲哀的」。

▼總統府日前表示規劃發行「釣魚台郵票」,但呂秀蓮認為蠻悲哀的。(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呂秀蓮說,馬英九總統日前登上彭佳嶼,她自認為很客觀的講,「那是一種裝腔作勢」,因為馬英九總要表態一下,可是效果如何,大家都很清楚。

而媒體也問到,政府打算發行離島系列郵票,行銷兼宣示主權,呂秀蓮先是語帶嘲諷的說,這郵票應該不只要寄到日本,還有中國、美國吧,但今天最糟糕的是,美日中談釣魚台,卻幾乎完全不提台灣。

她認為,如果早幾年發行郵票,或許還不錯,可以讓人家有點印象,但現在已經烽火連天了,用寄郵票的方式,不是太突顯所謂的「強弱之分」,她不客氣的表示:「我是覺得蠻悲哀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