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酒肝硬化 換肝救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再健壯的身體不養生不注重飲食,還是會生病的喔!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台北慈濟醫院第一例換肝病人偕傳旺,因為愛喝酒,在7年前突然吐血被送醫救治,結果發現肝硬化,且因治療無效而得要換肝,他很幸運的獲得器官捐贈得以換肝成功,救回一命;獲得重生的他,除了感恩,也開始做志工回饋社會,宣導器官捐贈的觀念,希望大家都能活出生命的價值。

  ▼愛喝酒肝硬化 換肝救一命(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偕傳旺說,自己以前愛喝酒,本來覺得自己很強壯不會有問題,但是在七年前突然吐血,檢查才發現肝臟已經硬化,持續治療還是不見起色,只有換肝才能救命;偕傳旺每天都在等肝,除了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照顧身體,也很恐慌還沒等到肝臟就先等到無常。

偕傳旺很幸運的等到器官捐贈者給他一個好的肝臟,獲得重生的他,除了感恩,也開始做志工回饋社會,不斷的宣導器官捐贈的觀念,希望大家都能活出生命的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學不斷進步,但是遇到重要器官衰竭的問題,還是必須靠器官移植來解決。根據器官捐贈登錄中心統計,到今年八月初,還有7897人在等待器官移植,不過,從今年1月到8月,卻只有101人捐贈器官,讓許多需要器官的人,都因為等不到器官而離開人間。

為了推廣器官捐贈觀念,台北慈院每年都會舉辦器官捐贈卡的簽卡活動,今年特別請來器官捐贈代言人「小麥貝兒熊」和大家同樂,民眾只要和牠合照,寫下支持器官捐贈的話,在自己的臉書寫下「愛的小麥穗宣言」,然後傳到器官捐贈登錄中心的臉書,就可以參加抽獎獲得精美好禮;如果參加有獎徵答,還有機會參加11月份總獎金10萬元全民瘋器捐記者會現場之「獎金挑戰賽」。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喝酒有害健康!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