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逾65歲老人 首破3000萬、占總數1/4

▲日本老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張雅琁/綜合報導

9月17日是日本的重陽節,根據日本總務省最新公佈的推算數字,日本65歲以上高齡人口首次突破3000萬人,達到日本總人口的24.1%,不只創下老年人口紀錄,也再次證明日本是世界上最高齡社會的國家。

日本已經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而它高齡化的速度卻不斷持續增加,根據日本總務省最新統計,日本今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首次突破3000萬人(3074萬人),佔總人口數(1億2753萬人)的24.1%,其中男性佔了21.2%,女性則是較高,佔了26.9%。也就是說,每四人就有一位是65歲以上的高齡者,寫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

根據了解,自從1950年開始紀錄以來,日本高齡者占總人口的比例就不斷增加,西元1947年至1949年出生的「團塊世代」,也就是二次世界大戰的戰後嬰兒潮,今年已經滿65歲,加入高齡者陣營,這也使今年日本老年人口一下增加了102萬人,是造成人口嚴重老化的主因之一。

除此之外,日本屆滿100歲的人瑞也比去年增加3620人,首度超過5萬人。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疑似受到去年311強震影響,高齡人口移動相當明顯,接近東北災區的福島縣與宮城縣,都各移出1000多人,首都東京的高齡人口更是移出了4362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