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上千民眾包圍飯店 叫囂:活捉日本人!


▲西安示威者包圍當地高級飯店,叫囂要飯店交出入住的日本人!(圖/翻攝自大陸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釣魚台主權爭議在大陸引發反日怒潮,上千民眾15日上午包圍北京日本大使館,同時網路也傳出西安示威者包圍高級飯店的圖片,網友指出,這些示威者不斷叫囂要飯店交出入住的日本人,甚至誓言要衝進去活捉日本客,場面相當混亂。

中國反日情緒高漲,加上918事變紀念日在即,大陸各地超過52個城市出現反日示威,數萬人走上街頭抗議日本佔有釣魚台,不僅狂砸日系商店和日本車,商店被砸的慘狀照片更在網路瘋傳;北京日本大使館15日上午也突然被上千民眾包圍,抗議群眾往大使館扔雞蛋、石塊,酒瓶、雞蛋、蕃茄。


▲釣島爭議引發大陸民眾反日怒朝,引發數萬人上街頭抗議。(圖/翻攝網路)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西安的示威者一度失控,狂砸多家SONY手機店及元山料理等主營日本飲食的商店,還包圍鐘樓五星級飯店,叫囂要「衝進去活捉裡面的日本人」,大陸網友也上傳多張西安示威者包圍飯店的狀況,場面相當火爆,當局只好出動大批鎮暴警察在飯店外駐守。


▲鎮暴警察在西安高級飯店外駐守的畫面在網路瘋傳。(圖/翻攝自大陸微博)

連日來的抗日行動,不少日系商店和日本車主都遭受波及,商店被砸的慘狀照片更在網路瘋傳;日本服飾連鎖業者優衣庫(Uniqlo)也擔心遭殃,有部分店家乾脆插上五星旗,以及張貼「支持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的標語,來表達「愛國」情操。


▲有網友上傳便利商店被砸的慘況。(圖/翻攝自大陸微博)

報導指出, 15日全國各地的示威行動一直持續到傍晚,多名示威者憤憤不平地表示,不能太過「忍耐」,否則無法解決釣魚島問題,甚至直言日本人是「狗」,該出手的時候便要出手,另也有網友質疑政府當局縱容,而外傳當地政府為防不測,已調及大批軍車進入大使館戒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