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尚未到任 日駐陸大使西宮伸一病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壓力~這麼大!

▲新任日本駐華大使西宮伸一病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任日本駐中國大使西宮伸一16日上午病逝東京一家醫院。日本媒體報導,外務省審議官西宮伸一13日昏倒在東京自家附近路旁,送醫急救數日,上午宣布死亡,享年60歲。

日本內閣會議11日才正式決定新任駐中國大陸大使人事案,60歲的西宮獲得正式任命,按照日本政府任命外交官的程序,通常要在任命後40天內到任,西宮原定10月上旬抵達北京,接替丹羽宇一郎出任駐中國新任大使。

中日兩國最近因為釣魚台主權引發高度緊張關係,中國大陸反日聲浪高漲,各大城市均出現抗議遊行,西宮就任後勢必面臨外交與國防上巨大的壓力。

13日西宮排定禮貌性拜訪和告別行程,上午8時45分(台灣時間7時45分)左右,他身穿西裝、手提公事包出門,臉色倉白昏倒在東京澀谷區的自家附近,行人立刻打急救電話叫來救護車,醫護人員趕到後對他實施4、5分鐘的心臟按摩後才送往醫院,到院後心肺雖已復甦,但瞳孔擴大,迫使日本政府不得不考慮新的任命。

西宮獲任命前,才負責首相野田佳彥出席俄羅斯海參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和日本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談判問題,工作相當繁重。野田在海參崴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交談15分鐘時,西宮也在場。

西宮畢業於東京大學法律系,曾擔任駐中國大陸經濟公使,任期1年半,2007年擔任外務省北美局長,2010年2月出任日本駐紐約總領事,2011年1月擔任外務省負責經濟領域事務的審議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