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利比亞大使被殺 武裝份子持火箭筒轟炸領事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美東時間11日發明聲明證實,駐利比亞大使克里斯多福‧史蒂芬斯(Christopher Stevens)及三名使館人員遭當地武裝份子殺害,目前尚無法確認是在座車中或使館內遇害。

▼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遭武裝分子殺害。(圖/取自《每日電訊報》)

史蒂芬斯被派駐在利比亞第二大城市班加西(Benghazi),當天使館外爆發嚴重的反美抗議活動。希拉蕊表示,外交官及使館人員遇難令她心碎,已立即與利比亞國民議會主席馬賈里亞夫(Mohamed Yousef el-Magariaf)聯繫,就保護在利美國公民安全進行協調。

據利比亞當局表示,當時有數百名武裝份子闖入班加西領事館內,與安全人員交火,導致一人死亡、一人受傷;隨後有手持火箭筒的歹徒向大使開火,大使等人當場死亡。據了解,這起反美抗議活動是因美國疑拍攝一部侮辱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電影導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