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產地標示 首日稽查皆正常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喜歡吃哪種牛?美國牛?澳洲牛?還是台灣牛?通通一目了然~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衛生署強制標示牛肉原產地政策今(12)日正式上路,衛生署署長邱文達,協同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及台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等稽查人員,一早即展開大動作,前往台北市南門市場和知名量販賣場進行稽查。今稽查結果順利,但因解禁後的美牛還在檢驗中,尚未有「使用美國牛肉」的標示出現。

  ▼牛肉產地標示 起跑首日稽查皆正常(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表示,預計將對全省3萬家牛肉食品相關業者進行稽查,如果沒有標示或者標示不明,會先加以勸導,若業者未在限期內改善,將依規定處以未標示業者新台幣3萬到15萬罰鍰,標示不實者則處4萬到20萬罰鍰。

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指出,今天上路的強制標示牛肉原產地政策,規定販售含牛肉的散裝食品場所,以及直接供應含牛肉食品的店家,都需標示牛肉原料的原產地;緊接20日開始生效的是生產製造含牛肉的包裝食品(如牛肉乾、牛肉泡麵等),也須清楚標示牛肉原料產地。

台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表示,有關牛肉標示所規定詳細的大小、位置和相關圖樣,台北市衛生局網站中都可提供業者免費下載,每一張都是A4大小,讓民眾一目瞭然食用牛肉來自哪裡,方便民眾依自己喜好做選擇。

另外,衛生署昨(11)日正式有條件解禁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牛,已有三家業者共39噸美牛正待檢驗,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結果。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