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實用性提升 美國學生赴大陸留學人數增近10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台灣人也該比照辦理嗎~


▲除了美國外,也有越來越多外國學生前往華語地區留學,努力學中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直是全球學子相當嚮往留學的國家,不過最新一項調查顯示,美國學生到外國留學比例大幅提高,而且越來越多人到大陸留學。根據美國國際教育學會統計,2009到2010年美國學生到國外就讀的人數比20年前增3倍,共有27萬604人出國就學。其中到大陸念書的美國學生自2010年已大幅增到接近1萬4000人,增加快10倍。

《聖荷西信使新聞》報導,國際教育學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副主席班達里(Rajika Bhandari)指出,美國學生知道要更多技能、國際競爭力、語言條件等經驗,不少人選擇到國外就讀。目前仍以英國佔多數,共有3萬2683人,占12.1%。不過由於大陸提供不錯的機會,班達里說,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到大陸留學。

據統計,美國學生前往大陸求學的人數日漸增加,目前已達1萬3910人,名列第5,排在英國、義大利、西班牙與法國之後。根據國際教育學會資料,1995年僅約1400名美國學生赴大陸留學,但到了2010年已經大幅增加將近10倍。

由於大陸近年在世界崛起,加上中文實用性提升,美、中兩邊政府都推動美國學生赴陸留學,且大陸目前提供2萬5000個獎學金名額,預計2015年將增至5萬個,讓不少美國學生嚮往到大陸留學,

班達里表示,教育花費日漸增高,但是大陸學費比美國便宜許多。儘管中文對歐美學生比較難學,但在大陸在全球勢力日增,也讓越來越多美國學生到大陸留學,未來人數還將繼續攀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