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鬼不恐怖 低薪才是無盡的輪迴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闆無良比鬼更恐怖

▲今年暑假最寫實的恐怖故事。(圖/翻攝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農曆7月是中國人俗稱的「鬼月」,不少人覺得最可怕的事,就是遇到阿飄,不過竟然有比這個,更令人毛骨悚然的事?網友「阿拉謝」日前就拍了一段《今年暑假最寫實的恐怖故事》的影片,指出它就發生在大家的生活周遭,一不小心每個人就會落入這無盡的輪迴……。

影片指出,小時候害怕被鬼抓走覺得很恐怖,長大後發現到了月底窮到快被鬼抓走、物價漲的速度才叫恐怖;小時候等了一年的壓歲錢,媽媽好心要拿去存覺得很可怕,長大後工作一年,因伙食費、房租、學貸等支出的費用,存款還比當年少才叫恐怖。

其他像是拿每個月的帳單給店員蓋章,2萬2的薪水一下子就花完;接到20通公司不需要雇用你等,才是真正令人害怕的地方。甚至是老了以後,站在整棟排房子前,發現沒有一棟買得起,但已經不再是恐怖,而是「無助」。

從薪資倒退回15年前水準,物價卻不斷狂飆,失業率更是節節高升,房價也漲得嚇人,讓很多年輕人無所適從。網友「阿拉謝」認為,除了成為菁英,似乎沒有其他逃脫的辦法,這是最真實的心聲,也是最寫實的恐怖。

▲今年暑假最寫實的恐怖故事

網評/郭董千萬不要變郭靖--顧著打拼當然培養不出人才啊!

彭明輝/別說錢難存,以後只會愈來愈難

星部長:台灣薪資不漲 人才出走主因

網評/沒有野心的台灣人

台式野心!勞委會到PTT徵才 示範「完美低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