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IFA/電視新潮流 Panasonic展出145吋8K PDP電視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太令人驚豔了!

記者洪聖壹/德國柏林報導

德國消費性電子展(IFA 2012)當中,各家面板大廠比大、比畫質,目前市面上最高畫質的是 LG 在韓上市的84吋4K 3D 電視 LM9600,在 IFA 現場包括 Sharp、Sony、Panasonic、Toshiba 全都以「4K電視」為目標市場,展出旗下大型 LED,當中 Panasonic 更展出 145 吋巨型 8K PDP 高畫質電視,讓人相當驚艷。

▲今年 IFA 展當中,各家電視大廠開始從一般HD電視朝向「4K電視」發展。(圖/記者洪聖壹攝)

今年 IFA 展當中幾乎隨處可見 84 吋 LED 電視,不過在 Panasonic 展場不僅展出了一台 103 吋的裸視 3D 電視,在隔壁房間還展示了 145 吋的大型 8K PDP 顯示器。根據資料顯示,這塊與 NHK 共同開發的概念顯示器,預計在 2020 年搭配 NHK 推出的 Super Hi Vision TV 播送訊號的,有別目前 4K 的解析度,這台畫質等於 16 倍 Full HD 電視的 8K 電視在暗房當中確實已經讓人初步感受到出逼真的畫質。

▲▼Panasonic 和NHK合作將在 2020 年推出的 145 吋 8 K 電視,主要作為商業用途,實際進入市場銷售,可能還要過好幾年,不過現場也展示了一台 103 吋 3D 的 4K 電視,一樣遠遠超越了一般的市售規格。(圖/記者洪聖壹攝)

▲Panasonic 103 吋裸視 3D 4K 電視,要站在這定的距離才有 3D 影像的呈現,不過實際影片的表現確實也讓人驚艷。(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LG 這次展出的 84 吋 4K 高解析度液晶電視在去年年底發表,是世界第一台 84 吋 4K 3DLED,目前已經在韓國上市,預計九月向全球其他地區出貨,要價新台幣約 66 萬,型號為 84LM9600,解析度為 3,840 x 2,160,是一般 HD LED 電視的 4 倍解析度,配戴 3D 眼鏡還能看到 1080p 解析度的 3D 電影,而這台 LED 還內建 2.2 聲道喇叭,可以實現 3D 音效。

▲LG 這次展出的 84 吋 4K 高解析度液晶電視在去年年底發表,是世界第一台 84 吋 4K 3DLED,目前已經在韓國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在展場入口處大手筆設計了一面電視牆,並強調今年電視朝向 3D、大螢幕、高畫質的趨勢邁進。(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Sony 這次在電視方面展出的 84 吋 4K 高解析度液晶電視 Bravia KD-84X9005,面板解析度為 3840 x 2160,一樣可以 2D 轉 3D,內建多達 10 組喇叭系統,同時內建「X-Reality PRO processing engine」,可以直接把 DVD 或是藍光影片的影像提升到 4K 的畫質來觀賞,預計年底上市,建議售價未定。

▲▼SONY 旗下84 吋 4K 高解析度液晶電視 Bravia KD-84X9005,預計年底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 Sony 之外,Sharp 在今年的CES大展當中其實已經展出 85 吋,8K 的 LED 電視,而在今年 IFA 除了展出 90 吋 1,920 X 1,080 解析度的 LED 電視 Sharp Aquos 90 外,現場同時展出一台標榜超越 4K 電視的 ICC-LED 電視,螢幕尺寸有 60 吋,解析度和 4K 電視一樣是 3,840 x 2,160 ,不過實際比較之下,不管是動態、靜態的畫質細節處都描繪得很清晰,而這全歸功於全新的 ICC-LED 晶片。

▲▼Sharp 除了在現場展出 90 吋的 Sharp Aquos 90 外,更展出一台標榜畫質超越 4K 電視的 ICC-LED 電視,解析度和 4K 電視一樣是 3,840 x 2,160。(圖/記者洪聖壹攝)

Toshiba 在今年 IFA 現場展示了三台傳說中的 84 吋 4K 電視,不管是色澤還是飽和度都看起來很舒服,解析度一樣市 3,840 x 2,160 ,上市時間未定。

▲TOSHIBA 在 IFA 2012 現場展出了全新 84 吋高畫質電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