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現在無法到大陸很可惜,但(大陸)是故鄉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回歸故鄉了嗎> <

▲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林橙枝表示,總統特地請她帶話,現在無法到大陸訪問很可惜,但(大陸)是他的故鄉。(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2滬台婦女文化周暨第5屆滬台民間論壇」29日在上海舉行,這次活動主題為文化創新與婦女發展,邀請滬台各界女性菁英齊聚上海。據《旺報》報導,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林橙枝表示,馬英九總統特地請她帶話,現在無法到大陸訪問很可惜,但(大陸)是他的故鄉;中華文化是保貴的資產,也是兩岸交流的重要連結與共同語言。

政治大學國關中心美歐所所長湯紹成表示,大陸近年力倡和諧社會與和諧世界理念,同時開始尊孔,台灣軟實力的效果受到影響,兩岸正處道統爭議的轉折點;從文化視角看台灣認同問題,我們都是「政治的台灣人,文化的中國人」,亦可自認為是「台灣的中國人」。

上海社科院黨委書記潘世偉表示,目前兩岸文化發展有一定程度的差距是客觀的事實,這是無須迴避的問題;半世紀以來,台灣延續中華文化優秀傳統,伴隨經濟發展,提升文化層次,兩岸應攜手再造創新獨特的中華文化。 

台灣與會代表有林澄枝、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長潘維剛、中華電信中國區董事長朱鳳芝及中華文化經濟交流協會理事長李永萍等人;大陸代表為全國婦聯副主席陳秀榕、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吳幼英等人。

總統馬英九談保外就醫 蘇貞昌:不要曲解法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