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出對方有性病嗎?」 青少年湧暑假諮詢潮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小心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暑假結束前湧現性病諮詢潮,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羅一鈞指出,青少年在暑假時因對外界的接觸時間長,容易偷嚐禁果,又或是因為性知識不足而感染性病,常見有人來詢問口交會不會染病、外觀看得出對方有性病嗎、嬰兒油或凡士林能夠替代潤滑液嗎?羅一鈞提醒青少年發生性行為時,務必要戴套並做好保護措施。


▲你有性迷思嗎?(圖/翻攝《每日郵報》)

根據疾管局統計,暑假後愛滋匿名篩檢者,會比平常多4成。羅一鈞則說,最近常有年輕人上門諮詢,包括梅毒、淋病、菜花、甚至急性C型肝炎等,傳染來源有異性性行為,也有同性性行為,問診中同時也發現年輕人對性病有許多迷思。

羅一鈞指出,多數的性病都可能藉由口交傳染,如果口腔中有傷口,或者是口內射精,則感染機率就更大,建議口交也要戴保險套,才是最保險的做法。另外,外觀也看不出對方是否有性病,就算對方聲稱最近的檢驗報告正常,但包括愛滋病、梅毒等性病,在發病前的空窗期時,傳染力其實更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也常有人因找不到用於保險套的水性潤滑液,而改用嬰兒油或凡士林,對此羅一鈞指出,嬰兒油等物質會破壞乳膠,使保險套破損失去保護效力。羅一鈞呼籲青少年應僅可能延後「第一次」的時間,若真的發生性行為,則務必要做好保護措施,若懷孕或疑似感染性病,則應儘速告訴師長,並就醫求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