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直昇機載重有限 蘭嶼糧食恐怕只能再撐1天


▲ 蘭嶼傷患急送回台,居民:嚇到腿軟。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因中颱天秤來襲,蘭嶼災情慘重,目前對外交通完全中斷,眼看糧食就要吃完了,台東縣府緊急運送4噸物資到蘭嶼,不過直升機載重有限,帶去的糧食恐怕也只能再多撐1天,還有傷患搭著回程的直昇機回台,直說家園從來沒有受損這麼嚴重!

一夜風雨,大浪陣陣襲來,天秤颱風來襲,蘭嶼海邊的漁船幾乎全毀,殘骸四散,慘況空前,即使漁民連夜搶救,仍抵不過無情天災。很多漁民看了欲哭無淚,因為吃飯的傢伙全毀了,接下來的生活,不知道該如何過下去。


一名爸爸抱著生病的小女兒表情凝重,因為賴以維生的漁船全被沖壞,他們的家園也變得面目全非。直昇機、擔架準備在旁,急救人員小跑步攙扶傷患到救護車上。踏上台灣土地的那一刻,蘭嶼災民身心疲憊,已經在當地住了幾十年的民眾直說,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強風大浪,這是生平以來看過最嚴重的一次風災,比莫拉克還嚴重。

補充食物的超市、提供物資的農會全都滿目瘡痍,唯一的加油站剩下遮陽屋頂,只有斷掉的油槍,孤零零的躺在地板。另一方面,交通中斷更讓當地情況顯得雪上加霜,因為多處坍方根本沒辦法走,開元港內5、60輛機動船和拼板舟全被大浪吞噬

風雨過後,機場跑道滿是漂流木和石頭,飛機無法正常起降,在台東滯留的蘭嶼居民有家歸不得,開學在即,卻被困在這裡,哪裡也去不了,學生們紛紛焦急地詢問,究竟機場何時才能重新開放?機場人員只說會盡快修復,沒辦法具體說出確切時間。

部份在台聽聞災情,急著返家的民眾則是一心惦記著受損的房子,受到交通中斷影響,頻頻向老天爺祈禱能夠早日回家,然而,即使回了家,這條重建之路,似乎還很漫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