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謀殺案 華裔少女爆好友「很隨便」 遭買兇刺死!

▲華裔少女侯穎思因為在「臉書」聊好友的男女關係,慘遭對方買兇殺死!(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發生震驚該國的華人社區的「臉書謀殺案」。一名華裔少女疑「愛聊八卦」,在社群網站「臉書」談論好友的男女關係,惹起當事人不滿,串同男友「買兇殺人」。

少女慘遭殺害,主謀男女和受僱華裔少年殺手近日出庭受審。阿納姆(Arnhem)法庭一反未成年者涉案不公開審訊的慣例,希望藉著公開聆訊,引起社會各界對青少年社群網站行為的關注。

招來殺身之禍的,是15歲少女侯穎思(Joyce Winsie Hau)。今年1月14日,她在自家門廊前遭人刺傷 ,住院5天後去世。案情指出,她跟同社區的16歲華裔少女波莉(Polly W)結識兩年,堪稱密友。但侯穎思在「臉書」上三番四次宣稱波莉的男女關係很隨便,甚至說對方可能跟其他男孩都有性關係。波莉得知後憤而跟侯穎思發生爭執,兩人反目,還相互糾結一些同學通過簡訊、網路等展開罵戰。

好友千元僱少年殺人。波莉後來興起「教訓對方」的念頭。她跟17歲華裔男友衛斯里(Wesley C)決定報復。檢調機關說,他們花了好幾星期研究殺人計劃,又從華人夜生活圈子接觸到當時剛滿14歲的中荷混血少年京華(譯音,Jing Hua K.)。在一次會晤中,他們給了對方20歐元(另一說法是100歐元,約4600元台幣)。另外交給他一張寫了侯穎思住址及可能在家具體時間的紙條;並答應會支付少年日後外出花銷的酒錢。一邊警告少年假如不按指示行動,就殺了他。

公開審訊望各界關注

案發當天,京華上門找侯穎思,應門的是她的父親侯春南。侯春南喚來女兒後甫轉身離開,少年就亮刀襲擊穎思,侯春南上前阻攔已太晚。

被告若罪名成立,京華會被判刑1年及受精神病院拘禁,另外兩名被告預料會被判更長的刑期。外界估計法院約於兩周後作出判決。「臉書」殺人案在荷蘭引發極大關注,加上案發時當事人尚未成年,更讓人關心社群網站的角色與青少年的網路行為。

受害人父親侯春南提醒父母,一定要關心子女的上網瀏覽和交流的內容。他在呈堂的一封信上寫道﹕「我每日都自問,這些人怎能純粹為了口舌糾紛就殺了她。我留意到年輕人變得愈來愈暴戾。他們不會尊重人,不會顧慮其他人。但願你們,作為法官、政客、家長和我們整個社會,會做些什麼制止這類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