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速度加快!彭啟明:若偏西,中南部壓力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27日12時15分指出,天秤颱風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南西方約 290 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19公里速度,向東北東轉東北進行,以每小時12轉19公里速度,向東北東轉東北進行。

▲天秤颱風偏西或偏東,對於中南部影響頗大。(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主播彭啟明27日在臉書表示,「在天秤轉東北的路徑時,仍有機率偏西或偏東,如果偏西一些則對中南部的壓力會頗大,偏東一些則對台灣的影響較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認為,台灣最遲會到週三(29日)才會脫離天秤颱風。他提醒,從氣象局預估的路徑來看,颱風中心再度登陸台灣南端的機率頗高,而未來更要密切注意,這是防颱重點。


天秤颱風總雨量預測。(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指出,天秤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西南西方海面,其暴風圈已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南部,預計此颱風將向東北東轉東北移動,對雲林以南、花蓮以南地區及澎湖將構成威脅。

●警戒區域

陸上-屏東、高雄、台南、台東、花蓮、嘉義、雲林、南投及澎湖、綠島、蘭嶼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海上-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台灣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豪雨特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7日下午至28日恆春半島、台灣東南部、東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南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發生,其他地區亦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超大豪雨地區:屏東縣、台東縣、高雄市、花蓮縣。大豪雨地區:台南市、宜蘭縣。

天秤撲台 28日風雨最明顯

天秤颱風/27至28日停班停課懶人包(隨時更新)

天秤速度加快!彭啟明:若偏西,中南部壓力大!

天秤回馬槍一路向北 王淑麗:暴風圈27日晚間接觸屏東

天秤受西南季風槽牽引 戴立綱:恆春27日晚嚴加戒備

菜價比果菜批發市場貴2.5倍?全聯:批發怎能跟零售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