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揚言要殺孫 婦人奪刀殺女被判刑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人倫悲劇,白髮人手刃黑髮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近日發生一起人倫悲劇。有位文姓婦人因為女兒持刀揚言殺她以及9個月大的孫子,慌忙中將刀奪過來,刺死了女兒。板橋地院22日宣判,依照傷害致死罪判文姓婦人3年10個月。

張女是文姓婦人的女兒,過去就有酒後持刀自殘、攻擊家人的傾向;2012年初,張女丈夫出差,張女遂帶著9個月大的孫子到母親家暫住。1月19日,張女在房間內飲酒,喝著喝著就跑去廚房拿水果刀割腕自殘。文姓婦人急忙制止,把水果刀放回廚房。但過不久揹著孫子的文姓婦人又看見女兒跑去廚房拿水果刀,雙方發生嚴重爭執。

張女揚言要「同歸於盡」,讓3人共赴黃泉;文婦見狀趕緊再度搶下刀子,但張女卻步步逼近,文婦一時情緒失控,拿著刀子盲目亂刺,將刀刃插進了張女右胸。張女旋即倒地,血流不止;文婦趕緊帶著孫子前往社區管理員那邊通報救護車。張女送醫後不治。

奇怪的是,警方到場了解時文姓婦人卻表示張女是自殘而死;板橋地檢署檢察官相驗後,認為張女並非自殺,但文婦一再飾言卸責,不宜輕縱。但考量文婦平日對死者十分疼愛,本次是因一時失控才犯案,內心備受煎熬,死者丈夫也希望從輕量刑,全案依傷害致死罪判處文姓婦人3年10個月,全案可上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