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美牛9月來台 夜市、泡麵須標示產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牛9月登台,衛生署15日公告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容許10 ppb,同時預告「有容器或包裝食品原產地標示相關規定」、「散裝食品標示相關規定」、「直接供應飲食之場所供應含牛肉及牛可食部位原料食品標示 原產地相關規定」,也就是未來牛肉泡麵等含牛食品及夜市牛肉麵等,都要標示肉品來源。

▼9月中起,牛肉食品強制標示原產地。(圖/資料畫面/東森新聞)

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凡是生鮮或加工食品含有牛肉原料,不論是使用進口牛肉或國產牛肉,都要強制標 示牛肉原產地。因此,不但是冷藏或冷凍牛肉,牛肉泡 麵、牛肉乾、牛肉丸、牛肉咖哩、牛肉包子等加工製品 ,也要適用這項規定。

此外,販售牛肉及其製品的量販店、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南北雜貨店,以及提供含牛肉食品的餐廳 、速食店、夜市、小吃攤、美食街等餐飲場所,都要標示所使用的牛肉來源。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尚克勞德范達美招認 跟凱莉米洛有過「美好的性愛」!

曼德拉孫媳婦與大伯通姦生子 被丈夫逐出家門

日艦警告港保釣船 射水炮威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