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釣船開往台中港補給 台灣還在找船

我們想讓你知道…釣魚台是小編老家宜蘭縣政府所管轄。

▲香港保釣船出航成為日本NHK晚間新聞頭條。(圖/取自日本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計劃前往釣魚台列嶼宣示主權的香港保釣船「啟豐二號」,14日上午開往台中港進行補給。保釣人士原本請台灣「全家福」漁船當補給船,但船長游明川以「沒有時間」婉拒,保釣團體還在尋找能搭載他們出航的船隻。

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主席陳妙德表示,上午9時50分左右接獲訊息,保釣船距離台中港約有3小時航程,屆時保釣船如何爭取到台中港協助補給,由保釣船自行處理。

陳妙德指出,過去香港保釣船也曾因機器壞了,停泊在基隆港外海,雖然不獲准進港維修,但台灣有關方面仍送上維修所需零部件。

保釣船在12日傍晚自香港出發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陳妙德先前表示,兩岸保釣團原來計畫一起派船共同前往釣魚台。他說,即使兩岸保釣船最終未能出海,香港保釣船也會單獨前往。

香港保釣船原來計畫昨晚進入馬公港進行補給,但未能成事,只好改前往台中港。香港保釣委員會昨天表示,保釣船有部分食物墜落海中,以致糧食不足。

台灣保釣人士這次並未隨同港船前往釣魚台,曾多次駕船參與保釣活動的「全家福」船長游明川,對於近期中華保釣人士請他出海當補給船,游明川這次倒是沒有一口答應,而是以「沒有時間」婉拒。

對於這次拒絕的理由,全家福號船長強調,是因為他的行程已經排到9月,要帶客人出海釣魚,根本沒有時間參與保釣,再加上每次保釣回來後,都會有單位找上門,感覺是政府不支持,以後不想再做這種吃力不討好載人保釣的事。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會長黃錫麟上午表示,台灣保釣團體還在尋找能搭載他們出海前往釣魚台的船隻。黃錫麟說,香港保釣船整補事宜想請政府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