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低時薪穩定向上調 朱學恒嘆台灣經濟停滯不前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停滯大老闆又不會心痛

▲台韓最低時薪比較圖,朱學恒看完大嘆悲涼。(圖/翻攝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勞委會9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明年元旦起,最低時薪第一階段將調漲6元,引發不少打工族抱怨。「宅神」朱學恒10日就PO上網友提供的台、韓薪資比較圖,感嘆很「悲涼」,因為眼前看到的,是台灣經濟停滯不前。

基本工資審議結果終於出爐,未來月薪將從18780元調漲到19047元,雖然最終結果達到勞委會1萬9的預期標準,但時薪方面,第一階段先把漲幅從103元調到109元,明年元旦生效;第二階段才會漲到115元,要到民國103年才實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第一階段僅漲6元,有打工族直批,根本連1顆茶葉蛋買不到。但看看網友提供給朱學恒台韓1993年到2013年的最低時薪變化圖表,發現20年間台灣僅從55.5元調到109元,反觀南韓雖然一開始比較我們還低僅26.6元,之後卻是逐年穩定的一路往上攀升,最後來到129元,比總統馬英九115元政見還高。

對此,朱學恒感慨的在臉書談到,「不知道怎麼搞得有種悲涼的感覺,正好就是我的人生所親眼看到的一部份,一個國家穩定往上,一個國家停滯不前。悲就悲在這不是單純的數據,這是我們深愛的土地國家和人生。」

對於這份最低時薪比較圖,有網友揶揄,紅線的應該是台灣房價、油價、物價;也有人嘲諷,如果是台韓全職的月薪趨勢,應該會像心臟停止的電波。不過,另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表示以物價水準來說,南韓的通貨膨脹比台灣嚴重,因此他們的實質收入不如我們,甚至是日本。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保HTC救出口!央行總裁彭淮南:政府應協助宏達電

看記者拿HTC手機 郭台銘:那很便宜

股價破新低 宏達電仍樂觀拼大陸市場、助Beats轉型

小米科技雷軍 撂倒華為、宏達電的關鍵

要尬小米機 奇虎360的周鴻禕聯手海爾推新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