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4國寶佛像在日本展出 傳出被盜消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寶「靈隱銅殿」4尊佛像,於今年4月在日本展出期間被盜。中方已向日本警方報案,全力展開調查,中方當場委託設展公司村山株式會社在會場宣布這消息、搜索現場,並分解現場所有垃圾,但無任何發現。

▼靈隱銅殿。(圖/翻拍網路)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大陸銅雕宗師朱炳仁2日透過代表陸寧在日本召開記者會表示,為紀念浙江省與日本靜岡縣結為友好30週年,「靈隱銅殿」4尊佛像4月5日至6日在日本展出,但在撤展時,工作人員發現4尊佛像不見了。

中方當場委託設展公司村山株式會社在會場宣布這消息、搜索現場,並分解現場所有垃圾,但無任何發現。中方5月24日在上海海關對於此次展示會返回貨櫃進行掃描,仍無發現疑似佛像物體。8月1日,中方正式向日本靜岡縣警方報案。

陸寧說,4尊大陸佛像在日本被盜是一件非常遺憾的事情,希望日本警方高度重視,盡快破案。他也指出,這是一起純粹佛像被盜事件,不會影響中日人民交流。報導也提到,大陸駐日本大使館也相當關注此事。

「靈隱銅殿」由朱炳仁設計創作,坐落於杭州靈隱寺內,高12.62公尺,並登上金氏世界紀錄最高銅殿紀錄。這次赴日展出的為普賢、文殊、地藏、觀音菩薩像,每尊佛像高約45公分,重約20公斤。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