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虎尾糖廠旁百年歷史鐵橋 被暴漲溪水沖毀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還沒去過耶...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被稱為「史上最詭異」的蘇拉颱風,其強大的風勢、雨勢在全台多處都造成影響,其中位於雲林縣虎尾鎮,連接百年歷史虎尾糖廠以及台鐵已廢止之南北平行預備線的「虎尾鐵橋」,在2日傍晚5時左右被沖毀斷裂,有當地民眾將「斷橋」的照片po至網路(如下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臉書),並留言表示,「雲林虎尾都這樣嚴重了,有哪裡注意到我們嗎?」

虎尾糖廠的前身是「日糖興業株式會社」所屬虎尾第一、第二製糖所,民國前4年建廠,廠內有2所製糖工場、1所酒精工場、農務部門。

民國34年台灣光復後,由台灣糖業監理委員會接管,35年則由台糖接管,並改稱台糖公司第一分公司,後經數次改組,外界多以虎尾總廠稱呼,93年1月則改名為台糖砂糖事業部虎尾糖廠。

糖廠的南方是虎尾溪,「虎尾鐵橋」為橫跨虎尾溪,連接糖廠和南北平行預備線的鐵橋,不過在該路線於民國87年廢線後,鐵橋也就沒再使用,一直到2年前翻修完畢後成為景觀大橋。

▼虎尾鐵橋斷裂。(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中央氣象局在2日晚間7時15分的颱風資訊顯示,蘇拉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中心在台北北方約 6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轉19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馬祖地區,台灣西半部地區的風雨仍然很大,尤其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和嘉義仍持續強降雨中。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影/台中中港路變小河! 女騎士滑倒連人帶車被沖走
主人受困沙洲 要求消防隊先救3隻土狗
影/蘇拉登陸秀林 花蓮崇德出現5條巨型水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