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勞工局:颱風假上班宜加給工資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蘇拉颱風逼近,台北市已在1日上午11點宣布晚間停班停課,台北市勞工局表示,如果宣布停止上班後,勞工仍有出勤,雇主除了要給付當天的工資,建議「宜再加給工資作為補償」。

勞工局指出,颱風天停班,勞工給薪、出勤等事宜,雇主應依照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發布的《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辦理,只要勞工的「工作地、居住地或正常上下班所經地區」,有經過宣布停止上班的地區就適用。

勞工局表示,颱風天停班,雇主不能強迫勞工上班,若勞工未出勤,雇主也不得處分員工;此外,對於仍上班的勞工,雇主除了要付當天工資外,「宜再加給工資作為補償」,至於加給的金額,「得由勞資會議討論確認」或「由勞資雙方協商約定」。

▼蘇拉颱風來襲!8/1-8/2全台停班停課懶人包(《ETtoday新聞雲》製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