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網路偷買機車 男大生坑他19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欺負小孩子,惡劣!

東森新聞記者李易珊、林忠政/新北市報導

住在新北市新莊的李姓少年,原本要上網分期買6萬元的機車,結果3年內付了19萬卻連機車也沒碰到,警方23日逮捕涉嫌詐騙的鍾姓男大生,他供稱因為積欠地下錢莊債務,才出此下策。

李姓少年看中的就是這輛藍色烤漆、運動風格的中古機車,俐落的造型深受年輕人喜愛。3年前,15歲的他在知名拍賣網站看到鍾姓大學生(21歲)刊登的二手機車廣告,透過e-mail詢問,「我想你買這台機車,但是我未成年,可以嗎?」

大學生回信說,「就算未成年,我也可以幫你過戶弄到好。」少年不疑有他,以6萬元分12期、每月繳5千元付款,沒想到匯了5千元頭期款後卻遲遲沒收到機車。

鍾姓大學生開始用各種藉口包括手續費、包裝費、違約金、黑道恐嚇費等理由,要求少年分批匯款,沒想到匯了30多次一共19萬元,但車子還是沒拿到,22日再度前往匯款時被父親發現,報警處理。

被害少年依照警方指示,前往鍾姓大學生交代的面交地點,警方則在附近埋伏,鍾男和三名同夥一出現就被逮捕,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