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貼耳說「小姐妳好」 妙齡女怒告性騷擾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娘不爽啦!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潘姓男保險業務員,在捷運西門站電扶梯上向前方妙齡女子搭訕,以近距離幾乎貼在女子耳朵後面,輕聲向對方說「小姐妳好」,女子認為保險員想趁機揩油吃豆腐,立即向捷運警察求援,控告潘男性騷擾,警方訊後依性騷擾罪嫌移送法辦。

被指控性騷擾,潘姓男子堅決否認涉案,強調只是誤會一場,他只是想利用搭乘電扶梯的空檔拜訪潛在客戶,但因為女子指證歷歷,只能到法庭上說清楚、講明白。

這起捷運電扶梯性騷擾疑雲,發生於本月12日下午3時許,任職於保險公司的潘姓男子到新北市中和南勢角拜訪客戶,回程搭到捷運板南線西門站下車,搭電扶梯時見前方站著一名妙齡女子,潘男趁機趨前,以幾乎貼近女子耳朵後面的距離向對方說聲「小姐妳好」。

女子一回頭,見一陌生男子如此貼近說話,再加上男子在耳邊講話呼氣的感覺,讓她頭皮發麻,渾身起雞皮疙瘩,心裡感覺就是「不舒服」,當場喝斥對方,隨即快步離開,後來覺得受辱,一出捷運站立刻到派出所報案,警方將潘男帶回,由萬華警分局依性騷擾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根據美國心理學家霍爾的調查,人際關係的安全距離在1.5公尺以上才算社交區,50公分以上則要是熟人與朋友,至於潘姓男子在陌生女孩的耳後講話,距離已經等同於親密愛人的等級。

對於這起案例,有捷運女乘客表示,「只要你是女生,後面突然一個男生跟你說話,聽起來就很不舒服啦!」也有女性乘客說,「在你耳邊旁邊那個,就是會有呼吸,感覺怪怪的,這樣有點...算性騷擾嗎?」就算只講「小姐你好」,看似打招呼的中性語,如果不拿捏好距離,這誤會恐怕有理也會變無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