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癌症媽媽割乳省治療費 為毀容女兒籌錢整形

我們想讓你知道…媽媽好偉大...QQ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白楊坪鄉一名周姓母親罹患乳線癌,由於「保乳」治療費用高達人民幣7、8萬元(約台幣29至33萬元),決定割除右半邊的乳房,就為省錢替臉部遭燒傷的女兒籌整形費。此事傳開後,不少人深受感動,紛紛捐出善款,總金額高達53萬人民幣(約台幣250萬元)。

14年前,周小紅家中液化氮氣爆,一家3口慘遭火吻,其中以4歲女兒牟珊的狀況最為嚴重,全身大面積灼傷,幾乎面目全非,被火燒的身體佈滿傷痕,牟珊小小年紀就遭受異樣眼光。


▲牟珊小時候全身慘遭火吻,臉部經過多次植皮手術後仍有傷疤。(圖/翻攝自《湖北日報》)

家中經濟並不寬裕的他們,四處向親友借錢,帶著女兒到醫院治療,至今已進行9次植皮手術,但臉部仍有傷疤,就在全家被手術費追著跑的時候,醫院再度傳來噩耗,母親周小紅被檢查出罹患乳腺癌,如需「保乳」,必須花費一筆治療費用,不然就得割除乳房。

周小紅考慮到女兒已19歲,未來將面臨婚嫁,願犧牲自己換取女兒美麗的容貌,於是選擇割除右半邊的乳房,僅做4次化療就出院,女兒得知後幾度想要輕生,但她則告訴女兒牟珊,恢復她的容貌是她奮鬥的目標。

此事經媒體報導後,在大陸引起極大的迴響,各地善款紛湧而至,金額高達53萬人民幣,各地的整形醫師也伸出援手,願意替牟珊整形,並製訂治療療程。


▲牟珊母親周小虹(右)紅著眼眶感謝善心人士捐款救助。(圖/翻攝自《荊楚網》)

目前牟珊已到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醫院進行第一波的修復手術,解決她張口及右手大拇指活動困難等問題,未來再進行數次手術,就能跟一般人一樣生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