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腸病毒71型新增7例重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10日指出,台灣腸病毒疫情目前略有下降,但仍處在流行高峰期,重症個案數持續增加,新增7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其中4例是住在北部的1歲4個月、6歲1個月、13歲男童及6歲3個月女童,另3例是住在南部的27天女童、6個月及4歲7個月男童,其中6例個案已康復出院,北部6歲1個月男童仍住院治療中。

疾管局表示,南部4歲7個月男童是與家人赴中國大陸時染病,在6月底出現病徵返台就醫,提醒民眾出國注意。今年截至7月9日,累計共有96例重症個案,1例死亡,其中93例為腸病毒71型感染所致。

疾管局提醒,家中幼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注意病人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例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請務必立即送到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