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測試中 三重站明年開通

我們想讓你知道…祈禱最好能「如期」完成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近日在進行列車基本性能檢視,高鐵桃園站至體育園區站的高架橋上,不時出現紫、藍色的列車,許多民眾看到紫色列車在軌道上現蹤,紛紛互相告知捷運即將通車的好消息。高鐵局表示,列車通過檢視後便會試車,最快預計明年6月會先行通車三重到中壢路段。

▲高鐵局最近在進行基本性能檢視,預計明年6月開通三重站。(圖/取自高鐵局網站)

據了解,高鐵為因應不同旅客的需求,捷運系統提供「直達車」及「普通車」兩種服務,前者是為了航空旅客設計,停站較少、速度較快,後者是針對通勤旅客,與直達車共用路軌營運,每站都會停靠,預計開通後能方便機場員工,及台北市區上班的旅客通勤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場捷運列車內部照。(圖/取自高鐵局網站)

按規畫,全長約51公里的桃園機場捷運,今年2月完工第一階段、三重至中壢,明年6月會開始運轉;第二階段三重至台北段,則預計民國103年8月完工、10月開通。但施工進度落後,高鐵工程局表示,機場捷運因施工複雜度較高,目前正全力趕工,希望三重到中壢路段明年6月可以開通。

預計開通消息一出,桃園居民都欣喜若狂,認為捷運開通帶動人口流量,大型賣場、百貨公司的建設發展指日可待。但桃園縣政府城鄉局人員也表示,中央和地方步調無法因無法配合,機場捷運途經桃園各站的都市計畫,至少要等4到5年才能完成區段徵收極開發,確定無法趕上明年6月通車時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北捷運東門站將通車 中和人通勤大轉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