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秋呼輪/愛錯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覺得在愛情裡運氣很差?實際上,這都是你的選擇。

文、圖/京秋呼輪

他說:我老是愛錯人。

幾年前他選了她:聰慧、沈穩、書眷氣濃。他愛她的寧靜,他愛她早熟的智慧。他投資她的聰慧,他為她提早入社會。幾年後她的聰穎熟成、智慧圓滿,她選擇遁入空門。他搬離那學生時代的破舊小宅,在寫給朋友的信上,他說:「我們還是家人。」空門裡六親皆斷,誰都知道他只能喃喃自語自圓其說。

幾年前他選了她:美麗、大方、聰慧、文筆甚佳。他為她成名鋪陳,他為她的美麗投資。她天生的一切讓她很快站上高峰,而他,一把被推向地面。他帶著恨意搬離那砸了不少錢添購行頭的愛的小窩,在寫給朋友的信上,他說:「我恨她一輩子!」難以掌握的女人永遠都能讓男人瘋狂,誰都知道他的心有不干情難真了。

幾年前他選了她:美麗、聰慧、文筆甚佳、年輕。他為她天真瘋狂,他為她可人失控。他賣掉了台灣房子,立刻前往中國定居;他成了她的丈夫,答應要守候她一輩子的那個人。幾年後他為她天真所苦,為她黏人所惑;他遠離居所,選擇另一塊土地生耕打拚,也順其自然在那土地上又談起了戀情。於是,她帶著恨意吞下了不該吃的藥,他回到中國懇請她原諒復原;她將他軟禁,派親友看鎖他,消毀他證件,她天真的以為他能鎖得住他……。

「我不要結婚了!」他說,剛從那看守的地獄逃脫出來。

「你選擇了我 我選擇了你」;這兩句是某首歌的歌詞,在他身上,就是命運。

他沒有愛錯人,他只是選擇戲劇化了愛情。

深夜裡,他捉著麥克風,狠狠用力地唱著……


※2008年,決定開始收集「別人的情書」,並且寫這些情書的故事。
我稱這個計劃為:〈沒有被遺忘的情書〉
更多京秋呼輪〈沒有被遺忘的情書〉故事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左撇子/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

假性懷孕知多少?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