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益世鳳山服務處 上午遭檢調搜索

我們想讓你知道…案子滾雪球了。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特偵組偵辦前行政院長秘書長林益世疑似收賄案,6月29日將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拘提到案,30日再傳女友程彩梅,兩人都緊咬林益世收取6300萬元賄款,1日上午檢調人員搜索林益世鳳山服務處,帶回大批相關資料。檢方最快將在今天約談林益世到案說明。

林益世本人今天並沒有出現在高雄,由於鳳山服務處就是林益世父母現在的住處,可以看到他的父親林仙保臉色相當凝重,檢調人員在內搜索,找尋是否有和地勇公司相關的文件。林家人態度非常低調,沒有出面回應,整個搜索行動從上午9點30分直到中午都還在持續當中。

檢方6月29日將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拘提到案,隔天再傳女友程彩梅,兩人都緊咬林益世收取6300萬賄款,甚至向檢方說,林益世教導賄款要換成美金來支付,詳述時間地點,供詞明顯對林益世不利,兩人偵訊結束後被請回。

穿著橫條紋POLO衫的一男一女,30日從特偵組用跑的出來,男的是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旁邊則是他的女友程彩梅,結束長達12小時的偵訊,快閃進入百萬名車離開。

陳啟祥結束3天神隱,29日晚間遭拘提到案後,拒絕夜間偵訊,30日偵訊過程向檢察官巨細靡遺說明林益世疑似收賄的過程。

陳啟祥向檢方說,林益世交代要拿現金,還教導他要換成美金支付,當時陳啟祥帶著女友分成4次提領現金,再分裝成兩大袋,親手扛到高雄鳳山林益世家中,甚至出示和林益世的原始對話錄音檔,以及雙方的通聯記錄,包括提領美金行賄的水單原始單據交給檢方。

為何交錢給林益世、如何交錢,都充分供述,陳啟祥及程彩梅應訊內容對林益世相當不利。檢調人員今天上午立即搜索林益世鳳山服務處,預計最快今天即會傳喚林益世到案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