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神奇路燈」 可供各型手機充電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酷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大學仙林校區驚現「神奇路燈」,燈柱中間相當於正常人胸口高度有一扇小門,只要拉開就看到8條不同接口的裝置。原來這是給手機充電用,試用過的學生指出,充電速度很快,大約10幾分鐘就充了一大半。

《揚子晚報》報導,「神奇路燈」位於南大東大門及計科樓之間的道路上,有一排之多,最先發現它有充電功能的是商學院11級學生陸思聞。據陸思聞表示,一開始只覺得路燈造型很特別,「頂部形狀似風車,在晚風中呼呼地轉動」,他與同學猜測路燈可能是靠風能發電,就停下來觀察了一會兒。

陸思聞與同學發現,燈柱中間相當於正常人胸口高度有一扇小門,只要拉開就看到各種類似USB介面的裝置,有8條之多。他們仔細查看後,認定這是可以用來給手機充電。「大家把自己的手機拿出來插上去,它的設計特別貼心,各種類型的手機都可以使用。」(上圖/取自網路)

陸思聞笑說,路燈的旁邊還有座椅,可能是怕大家著急,可以邊坐邊等充電。「路燈的充電速度也特別快,我在那等了10多分鐘吧,就充了一大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