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丟錢包微博求助 陌生女大生冒雨趕來

▲兩人互不相識,高寒卻伸出援手。(圖/取自《楚天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恩施人陳超是大學應屆畢業生,27日清晨從老家返校領畢業證書及參加畢業典禮,沒想到剛到武漢就發現錢包被扒手偷走,情急下發微博求助,希望向人借銀行卡(提款卡),讓老家把錢匯過來。這條微博發出之後,真的有不少人打電話與他聯絡,最後一名女大學生冒雨趕來,把銀行卡借給他。

《楚天都市報》報導,陳超今年才正式從湖北城市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畢業,而在去年他就先回老家工作,27日一早他搭火車到武漢,約7點半時,下了火車先在去吃了早餐,再轉搭公車時,突然發現背包拉鍊被拉開,錢包不見了!全身只剩下餐館找剩的8元(人民幣,約38台幣),為了趕時間,只好先到學校參加畢業典禮。

陳超不好意思向同學借錢,但怎麼再回去恩施老家呢?這時下起大雨,他徘徊在光谷廣場,拿起手機在微博發了一篇求助文,希望能在武漢借用善心人士的銀行卡,讓老家的同事匯錢過來,並公佈自己的所在位置和手機號碼。

▲陳超在12點18分貼出這條微博。(圖/取自Vc小陳微博)

微博發出後,引來不少博友關注,還陸續繼轉發,甚至有不少博友打來電話詢問,還有人說可以請他吃飯。到了下午1點左右,共有5位武漢當地人透過微博或電話聯繫陳超,答應借他銀行卡,陳超選了一位和他位置最接近的女大學生,約在附近一家銀行門口見面。

《楚天都市報》的記者得到訊息,便趕到光谷步行街,正看到陳超本人拿著手機,等候熱心的女大學生。就在1點15分左右,雨下得正大,女大生來了,兩人彼此自我介紹後,女大生把自己的銀行卡放到陳超手中,15分鐘後,陳超就用這張銀行卡順利拿到從老家同事匯來的錢。

女大生告訴記者,她名叫高寒,目前是同濟醫學院的大二學生,正在光谷步行街找兼職工作,休息時在手機上看到這條微博,「想到身上正好有銀行卡,就決定幫個忙。」

陳超說,這是他在武漢度過最難忘的一天,「錢包丟了雖掃興,但因為微博發生的這段經歷,真正讓我收穫了許多。」他要感謝「神奇的微博」,「更感謝這座城市裡有讓我信賴的好心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