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曾與尼安德塔人嘿咻 基因提高人類免疫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幾萬年尼安德塔人好像很強~

美國史丹佛教授現代人曾與尼安德特人雜交。(圖/翻攝自騰訊科技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安德塔人曾與現代人雜交過?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彼特帕漢姆(Peter Parham)帶領科學家團隊研究DNA證據證實,約6.5萬年前現代人離開非洲大陸後,曾在歐洲與亞洲與尼安德塔人(Neanderthal)進行混種交配,大幅改變人類的基因,並提高了人類免疫力。

據了解,13萬年前尼安德塔人完整的特徵出現,佔據了歐亞大陸,是普遍認為最早的人種,不過到了3萬年前,尼安德塔人突然消失,滅種原因至今仍是一團謎。

▲雜交後的基因,提高了人類的免疫系統。(圖/翻攝自騰訊科技網)

彼特帕漢姆表示,從現代人的DNA跟蹤分析可以發現,6.5萬年前現代人與歐亞地區的尼安德特人及丹尼索瓦人曾有過雜交,這種異種交配導致人類基因發生很大的變化,提高了人類免疫系統。

彼特帕漢姆指出,由於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免疫系統相關的「HLA基因」存在於現代歐洲及亞洲人群50%的DNA中,但非洲只有7%的人具有這樣的DNA分子,表示大約1萬年前有一些現代人類攜帶著這些基因返回非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史前巨石陣距今萬年 敘利亞「死亡景觀」比金字塔還久

深海X檔案 波羅的海「幽浮」發功 電子儀器靠近全當機

你沒有特異功能! 「既視感」是因認知記憶走丟了

網路熱傳「星巴克背面的真相」 還有肯德基爺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