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限現金交易 朱學恒批:連金錢豹都能刷卡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醫療進步,收費卻如此落伍@@

▲抱6萬現金付產費,朱學恒批落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宅神朱學恒的妻子先前在台大醫院產下第二胎,住院費5萬多元卻被告知只能付現,然而跨行提款又受限一次只能領2萬元,讓他痛批不便民,「連金錢豹都可以刷卡」,大概除了買毒品外,沒聽說面交要這麼多現金的消費行為。

現代人交易大多使用信用卡,不過,包括台大、台北馬偕、台北榮總、新光、台中榮總、高雄榮總、三總、高醫附設醫院等8家醫學中心,醫藥費都不接受刷卡,部分可以接受刷金融現金卡結帳,但有醫院更要求付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能刷卡不僅民眾覺得不方便,就連朱學恒也有切身之痛,因為老婆上個月底出院當天,就從家裡帶了6、7萬的現金裝在信封裡面,感覺這是很落伍的做法。他指出,因詐騙集團的關係,跨行提款額度變得很低,有些自付額已高到20萬至30萬,還不能用信用卡,真的是很大的麻煩。

朱學恒強調,台大醫院服務是很好,但一方面照顧家人,一方面還要湊現金,對病患家屬真的很不方便。他表示,自己願意自付刷卡額外的手續費換取便利性,甚至再多給一點支援健保也都好。

對此,8家醫院均聲稱,由於健保給付少,讓醫院經營困難,無法負擔銀行刷卡手續費,但如果並患未繳清,也會讓他出院,之後再追討。雖然醫院宣稱欠款也能先出院,據了解,台北榮總對欠費者就禁止其再掛號;高雄榮總則是不准網路掛號,但表示但會研議金融卡轉帳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