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艾菲爾鐵塔「逆生長」 往下不往上


▲ 艾菲爾鐵塔即將長高,只不過是往地底下發展。(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知名地標「艾菲爾鐵塔」的營運公司16日宣佈,未來將展開「拉長」計劃,但並非外界所認為的主體「向上長高」,而是改往地底開挖,主要是為了避免在地面上擴建,可能會對首都巴黎的幾何結構造成破壞。

巴黎當局近來考慮幫「艾菲爾鐵塔」二度長高,只不過不是在地上,而是往地底下發展。巴黎副市長布羅(Jean-Bernard Bros) ,同時也是艾菲爾鐵塔營運管理公司SETE負責人表示,市議會將在19日或20日進一步討論這項地下建築計畫。他說,巴黎當局已籌備這項計畫好幾個月,還成立了委員會,並且大量蒐集所有與擴建相關的研究資訊。

之所以不選在地面上擴建,其實是為了不破壞從巴黎軍事學院(Ecole Militaire)到托卡德洛廣場(Trocadero)之間的視線;這兩個地標建築,分別橫跨塞納河兩岸,而「艾菲爾鐵塔」正好居中與它們對齊,若是往上擴建,將會對巴黎的幾何結構和景觀造成破壞。

由於目前「艾菲爾鐵塔」的售票口位在地面層內部,遊客往往必須身處在漫長而混亂的漫漫人龍排上數小時,才能順利買到票。未來完成地底擴建後的兩層建築,預計將可以容納售票口、1間艾菲爾鐵塔博物館、1個兒童區以及其他遊客設施。

「艾菲爾鐵塔」是巴黎最高的建築物,1889年4月25日完工,高300公尺,天線高24公尺,總高324公尺。整座建築一分為3層樓,其中1、2樓設有餐廳,3樓則是設置了觀景台。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據估計一共使用鋼鐵7000噸,12000個金屬部件,250萬隻鉚釘,設計的構想來自於模仿人體的骨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