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傾洩!屏東倒雨664毫米 梅雨史上第10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首波影響台灣的西南氣流,加上最強梅雨鋒面,使全台灣宛如經歷颱風帶來的暴雨一般,但其實這並不是台灣首次「最強梅雨」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歷史上梅雨季發生災情最嚴重的是是2006年6月9日,當時屬人工測站的阿里山站出現811.5毫米居冠,自動站則是奮起湖726毫米最多。

▼12日雨量累積一覽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這次梅雨降雨程度未打破2006年梅雨紀錄;根據紀錄,2006年6月9日阿里山測站單日降雨量就高達800毫米,同年氣象局連續發布將近2個星期的豪雨特報,農業損失約6億元;至於這幾天,11日屏東小關山664毫米,在自動站中排名第1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比之下,從上周六(6月9日)到12日上午,各地山區累積雨量不如2006年。而隨著鋒面南下,北部降雨預計持續到本周六(16日),不過最強降雨已經結束,中南部則在周三(13日)會同時受到鋒面和西南氣流的雙重影響,劇烈降雨的時間比北部還要長。

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從12日零時到12日晚間9點20分,最高雨量為溪南524毫米,前10名累積雨量依序為:台中市和平區的稍來、雪嶺、尾寮山、高雄市桃源區御油山、台中市和平區松鶴、三峽、土城、烏石坑、小關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