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山員蘇正綋母:林務局為何不讓兒子撤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豪雨影響,林務局梨山佳陽分站在11日遭土石流沖毀,留守的巡山員蘇正綋和陪他上班的女友鄧心凝皆因失血過多,不幸身亡。家屬說,其實蘇正綋日前就因為工作太過危險提出辭呈,但沒被批准;他們也批評林務局,為何要百姓都撤離,巡山員卻不能撤。由於蘇正綋是因公殉職,因此林務局將依法給其家屬約380萬元;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也表示會給2名死者慰問金各5萬元。

蘇正綋年邁的雙親看著家人慶生照片,不禁悲從中來,「我兒子很孝順又很乖,你看他相片這麼帥!」蘇媽媽越講越傷心,原來這是去年她生日時,兒子帶著未來媳婦一起來的照片,一旁70歲的蘇老先生也紅了眼眶;蘇媽媽更質疑「山上雨下那麼大,百姓都撤離了,為什麼工作站不能下來?」

蘇正綋和鄧心凝是大學同學,兩人交往7、8年,已經論及婚假,沒想到女友為了男方的研究計畫上山陪伴卻發生意外,蘇媽媽難過的說:「這女朋友是進去要陪他,這是冤枉死的,我很捨不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森林系畢業的蘇正綋是林務局約聘僱人員,準備考試當公務員。家人說前幾天正好擔心發生意外,因此希望兒子提出辭呈,但卻未獲長官批准;而蘇正綋出發前往梨山時,還交代父母親下雨天要小心,不料卻是自己喪了命。

林務局長李桃生說,蘇正綋的情況合乎「公務人員因公傷殘死亡慰問金發給辦法」當中的執行危險職務以致死亡者,所以會發給他的家屬230萬元;而依照依行政院暨所屬約僱人員僱用辦法,還會發10個月薪水,大約是26萬元的撫慰金;另外有投保勞保者若因職災致死,保險會給付40個基數遺屬津貼、5個基數喪葬津貼,大約是124萬元;全部加起來,蘇正綋家屬可獲得約380萬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8億噸土石在山上 李鴻源:豪雨成災預料中的事
久未淹水 北市文山區老泉里土石流掩半層樓
慘不忍睹!二重疏洪道汽車幾近滅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